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

在美国居然享受到上门服务

我要说的事情,放在国内根本不算什么,但在这里居然让我有点“受宠若惊”。

去年下半年买的笔记本电脑,这段时间风扇声音很大。考虑到等我回国再修的话,也许会过了保质期,而且有时候那声音像是随时要趴窝的样子,所以还是不敢怠慢,努力去联系厂家维修。经过网上检索,幸运地发现我的笔记本电脑能够国际保修,于是打了一通电话,转来转去终于可以和最后能说实质内容的人谈话了。

“我们会根据你的住址给你邮寄一个纸箱,然后你把你的笔记本电脑用这个纸箱寄给我们,修好以后再给你寄过去。”

“我能不能直接把笔记本拿到你们的服务站,你们当场换个风扇,我再拿走就行了?” (第一,我还是对这种寄来寄去的方法不放心;第二,我知道换个风扇根本就是小菜一碟,因为原来在国内的时候一个笔记本风扇摔坏了,公司的人当天下午就来到我单位,就在前台就修好了;第三,现在买了一辆“买菜车”,也算入乡随俗,变成有车一族了,距离不是问题!呵呵)

“我们在西雅图的服务站裁减了,要送到田纳西州修。”

---灭火了,为了一个风扇当然犯不着跑到另一个州,而且俺的买菜车也没计划过跑马拉松。没办法,退而求其次吧:“这样啊,那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修好呢?”

“5到7个工作日吧。”

晕菜!这么长的时间没有计算机用,在这里是无法想象的!我的学习和研究更是完全离不开计算机。不需要经过长考:“那算了吧,我不修了,等它彻底坏了再说吧。”

------故事还没结束,实际上才刚刚开始。

挂断电话以后,隔了一段时间有人给我打电话,说可以派人上门给我换风扇!

我赶紧确认,是收费服务还是免费的,对方说是免费的。我几乎不敢相信,因为在美国已经经历过这边公司的“骗局”了:当初给我们安装电视和互联网的公司,第一天来通了网络,但是当晚我们发现信号极其不稳定,第二天联系这家著名的公司,他们来人一测,说原来的连法损耗太大,调整了一下好了。本以为就没事了呢,月底却收我们一笔不少的钱!可这完全是他们自己的责任啊!真是岂有此理!(但是也没处讲理。这边类似的商家骗局还有很多,不断地证明着“无商不奸”这句古训。)

确认了地址、型号等细节之后,我再次和对方确认是否我不需要为此付钱,得到清晰的肯定的答复之后,我才最后同意。(看看,享受更好的服务,容易么我!国内的朋友们,幸福着你的幸福吧!)

后来,按照约定的时间,来了一个老头,当着我的面换了一个新风扇。当然还是比较费劲的,花了大约2个多小时,而且最后我发现多了一个小弹簧在外面。老头很确定地说“肯定不是笔记本里面的”,我一时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笔记本里面需要弹簧,就信了他。(晚上发现笔记本屏幕扣不上,才想起来这里还真是需要弹簧的,暴汗!只好就乎手边的工具自己再装上了。)

问这个老先生,他说在家里上班,公司那边有需要的话才会联系他。看来,老头也不易啊!当然,咱们享受这种待遇不容易----这件事之后,很自豪地跑去和室友吹嘘了一番!(一个室友曾经误以为自己的电源转换模块坏了,在网上订购了一个之后,又立即发现其实没坏,赶快打电话过去取消,那边说"OK,我们不寄了就是"。结果过了几天还是寄过来了,然后只好再给人家寄回去,前后也折腾掉一些银子。)。

没有评论: